群主不可以调戏╭( ′• o •′ )╭

棠于暮渊:

回播吃鲸 @鲸砾 


我居然真的开了直播,直播WPS的界面。


only娱乐,我没吃过鲸鱼,真的,一切源于百度介绍的(。我跟阿鲸打过招呼的!






那是一碟血红血红的肉,据介绍是鲸鱼肉。是一种极其稀有的种类,名字叫做,好像是叫做鲸砾的鲸。


黄少天一脸视死如归,他打死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来吃这种东西。


他只是来玩的而已。


颤抖的手却无法停止无法原谅(。


他颤抖着双手,筷子伸向了这一盆非常腥臭的鲸鱼肉,仿佛这是面临着君莫笑。


筷子触碰到鲸鱼肉,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好硬。


我日这东西好硬啊让我整一整不然都扯不下来啊我勒了个大擦。


然后黄少天就,扯下了一小块的鲸砾肉,把它放到面前的小碟子上,沉默些许。


“……这玩意能吃吗能吃吗能吃吗又臭又腥好像还特别硬我吃下去会不会拉肚子啊?!要是我死了怎么办老板老板老板你负责吗?!哦我买了保险的!”


黄少天犹豫再三,还是把它给放进了嘴里。


开什么玩笑,这玩意可他妈贵了,几千日元才那么屁点呢。


入口第一反应。


“这玩意,真他妈,是,鱼吗?!”


黄少天感觉到一股腥味蔓延开来,还有恶心的味道,噢我觉得我也受不了了(


后来的黄少天遭到了提醒,噢这破玩意还要蘸醋啊。


他蘸了好多好的醋……因为百度写的要蘸很多醋。


好的好的,黄少天舒了口气,终于没有那么难吃了,好过刚刚那个味道,又硬又臭,跟那啥啥啥一样。


这下子腥臭味就被冲散不少了,黄少天终于开始咀嚼起了这个肉。还是非常的硬,作为一个广东人,黄少天深感压力山大。


“我实在没有办法理解那些会吃鲸鱼肉的人,难道是因为品种不同的原因吗反正我是吃不下这个东西了,实在又硬又臭还特别腥,广东人说我们这边比较多吃淡水鱼啊这么腥我实在受不了了啊,比那些什么深海鳕鱼还难吃,哦不对,深海鳕鱼其实挺好吃的……”


好的,第一幕之生鲸砾片结束。


 


接下来让我们迎接第二幕,烤鲸砾肉。


周泽楷面对着面前这一盆肉,更加沉默了。


如果不是必须的,他觉得他打死也不会来这个地方,然后吃这种东西,挑战人类的极限的。


虽然鲸砾肉已经被烤得金黄,但是周泽楷总觉得自己能隐隐约约闻到来自鲸砾的腥臭味,他觉得难以接受内心崩溃什么也不想说。


鲸砾肉被撒上了大量的胡椒,却难掩它极其腥的味道。


周泽楷戴上手套,徒手撕下了那一大块鲸肉的一部分。


呃……还可以。


但,还是难吃。


黑胡椒配上了各种配料,刺激性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周泽楷的眉都皱了起来。硬硬的糙糙的肉难以下咽,他足足嚼了七八分钟才保证了可以下咽。


周泽楷抓起一旁的白酒灌了一大口,然后被辣哭了(


等等为什么是白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一个顺手。


但是重点就是鲸砾肉好难吃,周泽楷哭丧着脸说。


好的,第二幕之烤鲸砾肉结束。


 


接下来是第三幕,清蒸鲸砾肉。


这个是黄少天推荐给喻文州的,当时黄少天的表情特别真诚,真诚到喻文州都不好意思戳穿他了,于是他居然真的被拉去吃鲸砾肉了。


那一盆清蒸的鲸砾肉端上来的时候喻文州险些拍桌起身离开,但是作为喻文苏苏苏,他怎么会这么做呢,所以他,安安静静地,在心里,问候了鲸砾的祖宗十八代(不


清蒸是很常见的菜式,但是清蒸鲸砾肉是头一回。不像周泽楷当年在微博上控诉的那个字,腥est,清蒸很好的去除了腥味。


喻文州心中平复了一会,伸出了筷子。清蒸的比那次黄少天的好扯多了,喻文州轻轻松松弄了一块下来蘸了蘸酱油。


味道其实还可以,就是不太好吃。喻文州皱了皱眉开始了漫长的咀嚼之路。


“呃……虽然有点硬,但是在咀嚼的过程中正好可以细细地品尝出鲸砾原本的味道,就是……还是挺难吃的。”


喻文州说,开什么玩笑,这东西这么难吃。


喻文州说,少天回去加训。


(↑不


好的我们的第三幕之清蒸鲸砾肉结束了。


 


我们继续第四幕,红烧鲸砾肉。


王杰希想把喻文州丢出去。


喻文州给他推荐了鲸砾肉,然后有粉丝又给他推荐了红烧鲸砾肉。


他不仅没吃过鲸砾肉,更没吃过红烧鲸砾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到了BJ唯一一家吃这个玩意的店,那里边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王杰希从最开始就失去了吃它的欲望。


人生都是灰暗的。


但是有句老话叫做,来了都来了。


于是他点了红烧鲸砾肉。


那一大盆鲸砾肉上来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仿佛大小眼都更加明显了一些。


“呃不好意思作者没吃过红烧鱼咱们先跳过。”


 


不好意思第五幕是糖醋鲸砾肉,作者说我要用糖醋排骨凑凑数。


刘小别打死也没有想到他可亲可敬的队长有一天会拖他下水然后他居然还乖乖的下水了,对,他现在正在吃糖醋鲸砾肉。


酸酸甜甜的酱汁,其实是,十分的,美味的。


但是他已经咬了十分钟的肉了,他还没能咬软鲸砾肉。于是这块鲸砾肉就被他给吐掉了。


他夹起了另外一块鲸砾肉,然后又开始嚼了起来。


这块的味道,比上一块,还要差。


刘小别感受到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再加上咸不拉几加上各种各样的味道的感觉,他觉得内心很复杂,耳机中都仿佛放起了“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他拿出钱拍在桌面上长扬而去。


“我宁愿破财,也不想对我的胃造成一亿点伤害。”某记者棠渊采访微草战队不愿透露名字的刘某某时刘某某所说。


 


最后一幕了开心吗,来,让我们看向,酸菜鲸砾。


张佳乐以前是挺喜欢吃酸菜鱼的,他还是个喜欢冒险的人,喜欢尝试各种新奇的食物,所以,他其实是唯一一个主动去挑战鲸砾的人,还是挑战一个新的菜式叫做酸菜鲸砾。


这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新菜式,当他找到唯一一家卖鲸砾的店的时候被告知没有这么一道菜,于是他挽起了衣袖,买下了两斤鲸砾,开始跑到超市购买材料决定自创一道名菜叫做酸菜鲸砾。


当他磨刀霍霍向鲸砾的时候,他发觉,鲸砾好硬,好硬,好硬。


但是再硬的鲸砾也无法阻止张佳乐的心!那一颗不服输的心!他要在食材的广阔的世界里翱翔!他要创造出一道名菜叫做酸菜鲸砾!这是一道自创的菜式!究竟会是什么味道让我们试目以待!!


他先是把鲸砾丢进了装满了烧开的水的锅里等鲸砾被他给烫熟了然后再换了一个so big big的锅,开始撒上什么酸菜啊姜啊洋葱啊还有配汤啊之类的东西然后就盖上了锅盖让它自生自灭。


紧接着,张佳乐就打开了电脑看完了最新更新的各种动漫吃完了一包乐事一盒百奇喝完了一大瓶可乐再加上柠檬茶还有益力多and so on。


大约过去了一个小时多,张佳乐终于想起了那一天做酸菜鲸砾的恐惧。


“我日日日日日老子的酸菜鲸砾!!!!!”


那是一锅神奇的鲸砾欸——


张佳乐挽起袖子,说,没有关系,大不了,就把它当作炭火烤鱼来吃,反正还是酸菜味的炭火烤鱼是不是,又不是没吃过。


当那一锅炭火烤鱼,呸,酸菜鲸砾被他摆在桌子上的时候,他还是后悔了。


这东西怎么看怎么丑,黑不溜秋的鲸砾配上黄不溜秋酸菜还有各种各样的调料还有汤料,啊西湖的水张佳乐的泪。


张佳乐say:“我觉得我的胃在翻腾。”


但是我们说过的,张佳乐是一个敢于冒险的人,所以,他终究还是没有放弃这一盆的酸菜鲸砾。


噢……


不行,我觉得我要是一描写这个东西我就特别对不起二乐乐(


所以咱们就到此为止吧。


 


百度跟我讲,鲸肉很硬,很腥,很糙,很难吃,所以,一切都要怪百度(


好的本次直播到此为止我期间还跑去铺了个床吃了个百奇(


下次让我们直播,怎么解剖一只鲸砾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鲸砾 | Powered by LOFTER